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

簡短的故事

feedback welcome!

投資公司遇到困難了

王先生這幾天是一個歷史老師在附近的大學. 但他以前做別的工作. 他以前在投資辦公室工作. 對他以前同事們來說, 他應該是最好的[工人]. 但有一個很好的春天上午,他和他的公司遇到了很大的困難.

那天就是個正常的星期天.他跟他的妻子和孩子們去教會做禮拜. 做禮拜以後,他們去公園,外面吃午飯. 他在吃飯, 覺得很舒服, 看一看公園的風景. 附近有一些花,旁邊有一些樹, 還有 … 那是什麼? 是一個小兔子! 好可愛! 嗯?什麼?兔子剛剛嘔吐!ew!這讓他感覺很奇怪.他還在不是舒服,還不能欣賞公園風景."好啊! 很晚了.我們回家吧."他說.但他還在覺得一點奇怪.有一點不舒服."沒事"他想.

明天是星期一.每一個星期一王先生要很早起來. 他到辦公室的時候,天還是黑的呢.他很喜歡看報紙,讀一讀新聞.他開報紙,一下子看前面紙有很大的兔子照片.看起來兔子直接看王先生!哎呀!他大聲叫.他掉了報紙,也嗲了他的咖啡.Oh no!咖啡掉在他的電腦上.沒事,沒事,我好快幹這個.他拿毛巾,幹咖啡.

他結束幹他的電腦後,公司總統經過王先生的書房."王先生!你總是很早來辦公室開始工作.這麼好.我們今天九點半有一個開會,要討論一個新的投資項目機會.不要遲到!""應該的.你要我安排什麼事嗎?"王先生問."不會,你自己來就好.""好!九點半見.王先生看地上.兔子還在看他."沒事,沒事."他想,關著報紙.

九點半很快到.王先生去辦公室開會間.總統等九點三十五分開始.有一個人,林先生遲到了."林先生!別參加.你吃到了.你回家.明天來我書房跟我談你的事."

每個人都有一點可怕.這應該是一個很重要的開會.總統從來不這麼沒禮貌.

大家好!我們來這裡今天討論一個新的投資機會.你知道我們在台南鄉下有很多農場.以前,所有的農場種米.對我來說,這是舊的.我們的米投資不太好.賺錢很少.我們改變現代化我們的農場.從五月起我們的農場人要種紅菜頭.就是紅菜頭.很多很多紅菜頭,別的一點都沒有. 沒一個人站起來鼓掌.鼓掌好久以後,他們座了.總統看起來很高興. 其實王先生沒站起來,沒鼓掌.他只能想公園的兔子.兔子喜歡紅菜頭.如果很多紅菜頭,一定就要很多兔子.很多紅菜頭,很多兔子.公園嘔吐的兔字.報紙可怕的兔子.紅菜頭.

"王先生,你覺得怎麼樣?"總頭問.王先生看了總統,看了同事們."總統,我不同意你的看法.這麼多紅菜頭不行.如果你堅持我們做這樣,我就翻譯工作." 總統看了王先生,說"你說什麼?你再說一次." "你聽到我."王先生說.有一些人倒抽一口氣."王先生,我的公室.開會結束了.大家回工作."

王先生,你是一個很好的雇員,所以我讓你告訴我你為什麼認為我的看法不對.對我來說,紅菜頭很好吃,很簡單種.買種子很便宜,賣紅菜頭很貴.我們可以很容易賺錢很多.而且,我的妻子和孩子們都很喜歡吃紅菜頭.你為什麼想我們不應該這麼做?

那就是我的建議,王先生說.

那麼,我還不決定做這個投資.所以如果你會給我三個理由,我們沒有做.好不好.總統說.但現在是十二半.我們去吃午飯吧.

好的,王先生說.他們去樓梯到地下一樓,那邊有餐廳.吃飯以後,他們用電梯回來辦公室.

總統, 請你跟我來我的公室.王先生說.我解釋給你聽我三個理由.

他們進去公室後,他們坐在王先生的桌子.總統,其實我只有兩個理由.雖然這個理由應該聽起來一點怪,但是就聽我一下.昨天在公園跟我家族一起我看到一個投資嘔吐.然後,今天早上報紙有一個很可怕的兔子.你看.怕不怕?

很怕,總統說.

那,然後,你還要另外一個理由.我們開我的電腦看一下紅菜頭的股票怎麼樣,好不好?

好的,總統說.

王先生開了他的電腦,然後去股票的網站.他找到紅菜頭的股票歷史,然後他的電腦很快不能用."等我一下,電腦當機了.我重開幾." 但是他的電腦沒有再開一次. 總統,我的電腦不開是我第三個理由.你同意我的看法嗎?

總統看了電腦,看了王先生.恩.我同意.我們不要做這個投資.對那些股票價格歷史來說,這幾天沒有人要買紅菜頭.只是兔子想吃紅菜頭.兔子是不好的投資.

submitted by /u/tandava
[link] [comments]

from r/ChineseLanguage: a community for people who are studying, teaching, or interested in Chinese! https://www.reddit.com/r/ChineseLanguage/comments/ajl4ir/簡短的故事/
--------
More tips about learning Chinese
http://hellolearnchinese.co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Time-lapse: Beautiful cacti bloom before your eyes

from New China TV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WntHYtd5Vo